2014 TTQS人才高峰會議暨金牌表揚活動亮眼登場,開原報關榮獲TTQS訓練品質評核金牌肯定
2014-12-10 進出口類 勞動力發展署
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於11/26在公務人力發展中心2樓卓越堂舉辦「2014 TTQS人才高峰會議暨金牌表揚活動」。肯定35家金牌單位在訓練規劃上有效導入TTQS提升訓練品質的用心,並宣示TTQS更名為「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」,未來將結合職能基準的建置,使人才培育更能符合產業需求。
  活動由許士軍教授以「人才的界定,從供給面?或從需求面?」的專題演講揭開序幕,接著由勞動力發展署副署長蔡孟良擔任人才高峰會議的主持人,與許士軍教授、明基電通人力資源中心資深經理賴佳偉、中興大學創新產業推廣學院院長洪瑞華、中小企業總會副理事長張大為以及全國工業總會處長陳鴻文等人,共同討論臺灣人才發展的現況與展望,並依照人才發展現況作自身的經驗分享。
  蔡孟良副署長表示:「人才投資發展並非一蹴可幾,必須透過教育和產學合作來縮短學用差距,經由不斷提升組織內部的訓練品質,並配合制定長期的人才發展策略才能達成。」在現今國內少子化現象對於教育與企業人力資源供需的影響,以及全球化的衝擊下,各界該如何留住人才、提升競爭力等重要議題,都是這場人才高峰會議的重點,會中並對未來人才發展提出相關建言。
  下午的金牌表揚活動,由勞動力發展署署長廖為仁進行頒獎。今年獲得TTQS金牌的單位共有35家,是歷年來最多的一次。這些金牌單位,在導入TTQS之後,都能夠有效的讓訓練規劃變得更有系統性,結合組織的使命願景,發揮訓練的最佳價值。廖為仁署長強調,「有高品質的訓練,才能培育 出最優質的人才,有系統有品質的人力訓練制度,正是提升整體競爭力的關鍵因素。」更勉勵金牌的得獎單位們,持續將辦訓品質達到盡善盡美,認真追求卓越品質,落實人力資源優化。
  勞動力發展署推動了8年的「訓練品質系統」,今轉變成為「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」,但為了保留社會大眾的認知度與鑑別度,簡稱依舊維持是TTQS。未來勞動力發展署計畫將TTQS結合職能基準,除了現有的品質訓練,也會協助辦理職能導向課程輔導,將來不只提供作為辦訓檢測工具,更是以職能導向發展訓練課程的必經之路,積極促進訓練單位落實訓練課程優化,邁向訓練產業品質精進。

 

請評價:     【瀏覽數 15585   8  0】